为收视率不择手段 巴西主持人涉谋杀遭起诉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13日法新电)一名巴西电视台主持人被控涉及主使多起谋杀案,以提高其犯罪节目收视率。该名主持人今天告诉法新社,他是遭罪犯及贪污警察所陷害。

苏萨(Wallace Souza)在巴西北方的玛瑙斯(Manaus)市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我是组织犯罪的受害者。”该节目极受欢迎,但是在4个月前遭停播。

苏萨于7月30日遭起诉,但警方无法逮捕他,因他也是民选国会议员,享有豁免权。苏萨指出,官员希望迫使他放弃政治,“即使我在2008选举拿下此区域最高票。”

调查此案的警长卡法甘迪(DivanilsonCavalcanti)告诉法新社,苏萨“有技巧地扭曲事实”。

他预期苏萨在两个月内将出庭,面对指控他经营一个暗杀、走私毒品及买卖枪械犯罪集团的审判。

警方指出,苏萨至少涉及指使5起毒品走私者谋杀案,借此冲高其在玛瑙斯电视台主持的犯罪监督节目“Canal Livre”收视率。(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