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拒绝将俄军火商引渡给美国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泰国法院星期二驳回了美国关于引渡绰号为“死亡商人”(Merchant of Death)的俄罗斯军火贩布特(Viktor Bout)的要求。 美国一直指控布特向哥伦比亚马克思主义叛军提供数百万美元的武器,可能被用以杀害美国人。

曼谷刑事法庭法官宣读了这份裁决,说美国的指控按照泰国法律并不适用。针对外国人在别国对其他外国人犯下的罪行,曼谷法院无管辖权。

美国对泰国这份裁决表示失望。美国驻曼谷大使馆官员詹姆斯∙恩特威斯尔(JAMES ENTWISTLE)说:“ 我们认为,这个案子的事实,泰国的相关法律以及我们双边引渡条约的条款,都明确的支持引渡布特到美国接受关于严重恐怖主义指控的审判。我们将与泰国政府密切磋商此事。”

美国有72小时的时间对泰国法庭的裁决提出申诉。在此期间布特将继续由泰国警方关押。

布特自2008年3月在曼谷被捕后,就一直抗拒引渡。美国指控他从90年代以来一直向非洲,南美和中东等地贩卖武器,对像包括基地(Al-Qaeda)组织。据联合国和美国财政部说,布特已贩卖的军火助长了阿富汗,安哥拉,卢旺达,塞拉利昂和苏丹等国的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