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横番茄炙手可热 盘商直奔上山抢购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1日电)南横公路新武段今天中午抢通,不仅村民赶着回家,水果商也抢奔到山上,直说“台北缺水果,现在只有南横还有番茄”。

南横公路柔肠寸断,公路局关山工务段今天先抢通天龙饭店到初来路段,让雾鹿村可以对外联络。许多村民赶着下山补给食物,也有民众焦急返家。

水果盘商一大早也赶到新武段,排队等待道路抢通,中午过后道路一通,盘商的小货车直奔雾鹿部落,拿着卫星电话通知农民到田里采收蔬果。

盘商表示,今天市售的蔬菜,青葱每公斤从新台币40元涨到80元,涨幅最大;胡瓜从每箱450元涨到750元。现在台北缺水果,盘商都跑到南横“调货”,“番茄快创天价了”。

农民虽然赶着采收,脸上却没有笑容,农民说,南横公路已经中断5天,何时通车没有把握,不敢采收,许多番茄已经过熟了,刚熟的果粒也因水害,卖相不好,盘商不敢开价,要看台北卖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