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逊河空域管制问题 彭博态度转变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0日专电)纽约哈德逊河空难再次凸显空域管制问题,在民代与媒体批评下,纽约市长彭博今天态度软化,只要联邦航空总署(FAA)及专家认为有必要改变现行管制措施,他的态度是开放的。

纽约8日发生近几年最大一起空难事件,观光直升机与民用小型飞机空中相撞,造成9人死亡,救援人员已经陆续打捞起7位罹难者尸体,坠河的机体今天也打捞上岸。各方探讨哈德逊河空域管制声浪再起。

事发后,彭博基于保护纽约观光业,对改变现有1100英尺以下飞航高度只依目测、免空中雷达管制措施,态度坚定。

不过,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Schumer)、众议员纳德勒(Jerrold Nadler)以及多位纽约市议员大声提出质疑。他们认为,目前单凭驾驶员目视判断,进行空中自我管制措施,太危险、很荒唐,有必要修正。

美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投手李多(Cory Lidle)2006年10月驾驶单引擎小飞机,绕行曼哈坦东边的东河时,不慎失事撞进河边一栋大楼。事后,联邦航空总署修正措施,除直升机与水上飞机外,禁止小飞机未经许可飞行此一空域。

纽约市长选举日益逼近,这起空难让寻求连任的彭博处理起来特别谨慎。    

彭博说,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及联邦航空总署的专家很多,相信他们在调查工作告一段落后,会做出最明确决定,他不会刻意施压。

不过,彭博认为,除讨论修正曼哈坦西侧哈德逊河上空的空域管制外,也应通盘考虑改善拉瓜迪亚机场(La Guardia Airport)以及纽瓦克国际机场(NewarkAirport)非常严重的空中拥塞问题。

  由于飞机起降流量太大,除了上述两机场,外加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等飞机误点情形十分严重,长期以来一直无法解决。    

纽约市景致独特,加上大企业又多,乘坐观光直升机以及私人飞机者众,果真改变现行规范,恐怕又有人说不方便,打击纽约观光产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