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财长访华 展本国健康金融体系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今天(8月10日)是(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范赫提访问中国的第一天。他在北京与中国国家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和财政部长分别进行了会晤。他表示这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向中国介绍加拿大健康的金融体系,并寻求加中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但没有计划签订任何合同。

[拿大财政部长 范赫提](电话会议,北京)“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强调加拿大银行体系和金融机构的优势,与中国的官员就G20国在全球金融体系监管改革的合作进行对话﹔通过在经济、金融及相互利益方面的双边对话来增强加中关系。”

这次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随行人员还包括加拿大央行行长和多个金融机构及银行的代表,而此行的重头戏将是周三在北京举行的加拿大金融论坛。

[加拿大财政部长 范赫提]“加拿大金融机构在经济危机中表现良好。”

财长相信加拿大健康的金融体系对中国将有所裨益。

[加拿大财政部长 范赫提]“中国的储蓄利率很高,但中国的金融产品比较有限。而我们可以提供的金融产品,像巨集利保险,Sun Life这样的公司,而加拿大的跨国公司,他们在中国的经营状况良好,而且在增长。”

同时他也鼓励中国企业到加拿大投资。

与之前外交部长、国际贸易部长及交通部长访华一样,外界普遍认为今年以来多位联邦部长访问中国,是为总理哈珀今年晚些时候首次访华做铺垫。而哈珀上任三年来,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政府采取强硬立场。也没有参加去年的北京奥运会。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