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例无线心脏起搏器病例获成功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纽约罗斯林的圣弗朗西斯医院三周前,进行了美国首例安装无线心脏起搏器的手术。8月10号病人卡罗.卡斯佳斯基回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不同的是,医生在她来之前就已经完成了90%的检查。

卡罗患心脏病已经20多年了,是几百万安装心脏起搏器的病人之一。如果她的心脏起搏器故障或者停止工作,必须采取立即行动才能挽救她的生命。上次她的起搏器电线故障就带给她噩梦般的经历。

她说:“几年前,我的起搏器和心脏之间的连接线出问题了,但是直到我倒下了,没人知道出了什么问题,直到我昏过去,才能测试问题所在。”

圣弗朗西斯心脏医学中心主任,史蒂芬.格林伯格博士很高兴新技术所带来的便利,他表示无线心脏起搏器可以帮助他更好的为病人诊疗。

他说:“这对病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方便。病人们甚至不需要来办公室。它更大规模的增强了我们对病人起搏器问题的识别和评估的能力。”

卡罗成为美国第一个植入此装置的人,这次检查后,卡罗在几个月内都不需要回医院检查。过去她在例行检查之间的时间里都很焦虑,现在她可以放心的享受与孙子的天伦之乐,而不是担心自己的心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