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那玛夏乡 3千人受困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台湾高县的那玛夏乡原住民部落,被土石流摧残,到现在还是对外联系中断,居民透过最后的残存电力,传出台风凌虐家园的画面,透过网路求援。

从高雄县的旗山要往那玛夏乡走,在台21线,就已经是泥泞难行,那玛夏乡的位置,是往山区走,从旗山、杉林、甲仙、小林、锡安山,一路上去,那玛夏现在对外通讯中断,这些画面,土石流蹂躏村落,是村民记录8日当天的风雨,9日利用村内残存的电力,传输出来,让外界了解他们的困境。

那玛夏有3个主要村落,民权民族民生,村民说,走山情况严重,有人形容是“断水、断电、断粮、断路”。

那玛夏乡民权村民 余先生:“8号那个晚上我们民权的比较严重,整个村落从上方有土石流,在上方部分是被土石流淹埋差不多,那个一半一半的房子一半一半。”

这还是9日当天的情况,上午的空投物资和灾民救援,目前只到小林、甲仙地区,还没有深入那玛夏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