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那瑪夏鄉 3千人受困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台灣高縣的那瑪夏鄉原住民部落,被土石流摧殘,到現在還是對外聯繫中斷,居民透過最後的殘存電力,傳出颱風凌虐家園的畫面,透過網路求援。

從高雄縣的旗山要往那瑪夏鄉走,在臺21線,就已經是泥濘難行,那瑪夏鄉的位置,是往山區走,從旗山、杉林、甲仙、小林、錫安山,一路上去,那瑪夏現在對外通訊中斷,這些畫面,土石流蹂躪村落,是村民記錄8日當天的風雨,9日利用村內殘存的電力,傳輸出來,讓外界了解他們的困境。

那瑪夏有3個主要村落,民權民族民生,村民說,走山情況嚴重,有人形容是「斷水、斷電、斷糧、斷路」。

那瑪夏鄉民權村民 余先生:「8號那個晚上我們民權的比較嚴重,整個村落從上方有土石流,在上方部分是被土石流淹埋差不多,那個一半一半的房子一半一半。」

這還是9日當天的情況,上午的空投物資和災民救援,目前只到小林、甲仙地區,還沒有深入那瑪夏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