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为越战受害者举办橙剂日活动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中央社河内10日法新电)越南今天举办年度性“橙剂日”(Orange Day)活动,以突显其所称数百万越战期间美军所使用化学药剂受害者的苦难。

“越南橙剂受害者协会”(Vietnam Associationfor Victims of Agent Orange, VAVA)指出,今天晚上由国营电视台播出的一场演出,预期将为今年募得600亿盾(330万美元)。

这项宣传并将包括慈善活动等其他内容。

一位VAVA工作人员告诉法新社(AFP),选择今天是因为美军于1961年8月10日首先在南越喷洒橙剂。

橙剂以其橙色条纹容器而得名,美军在越战中用以造成疑为共党部队藏身地区落叶。越战1975年结束后越南统一。

橙剂内含能造成多种疾病的戴奥辛,越南并指它造成大量畸胎出生。

VAVA估计,10年越战期间共在南越喷洒约8000万公升以橙剂为主的除草剂,造成数百万越南人受害。(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