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闻解读》第105期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大陆新闻解读》第105期

1.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突然造访朝鲜,带回了被朝鲜扣押并判劳教12年的美国两名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成为本周世界关注的焦点。 与CCTV性质一样的朝鲜中央通讯社自然要宣称它们又取得了伟大胜利,并说,是克林顿向金正日表达了“诚挚歉意”,“转达了美国政府的真挚请求”,希望朝鲜方面“能从人道主义观点出发,让她们回家”。并传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如何改善两国关系的想法”。 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官员质疑。美方否认克林顿向朝方道歉,同时否认美方为这两名记者获释做出任何让步。虽然双方说辞不同,但就常理而言,为了解救两个人质,就算美国暂时放下身段,说几句软话,也有请可原,倒是更显出绑匪的可恶和不知羞耻。

但这次营救行动让人清楚看到金正日根本没把中共看在眼里,使中共这个老大哥很没面子。因为大家知道,在朝核问题上,朝鲜对六方会谈之类并不感兴趣,而是一直想与美国直接对话,以敲诈更多的利益。但美国政府总不接它的茬,强调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接触,尽量降低被讹诈的经济成本。而中共也孜孜以求六方会谈,只是担心削弱了自己在朝鲜问题上的作用而被看不起和丢失了社会主义流氓老大哥的地位而已。

不管老大哥高兴不高兴,克林顿这次来朝鲜,也算是半官方的朝美直接对话了,朝鲜利用这两名人质终于部分达到了目的。不幸的应验了中国诗人的一句话: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绑架人质要挟国际社会是共产国家通用的伎俩,绑架外国人、绑架自己的人民,所有的共产国家都精于此道,不过如果比较一下绑架的频率、绑架的数量,中共绝对还是老大哥。

2.

说到绑架,目前中共正在扩大对维权律师的绑架范围。继高智晟等大批维权律师相继被绑架后,最近,另一维权律师许志永也锒铛入狱。就此,香港一位年仅17岁的中学生郑咏欣写了一封公开信质问温家宝:你们为何如此狠心!”而《纽约时报》、英国的BBC等国际媒体最近也纷纷发表文章,指出中国人权律师正遭受中共的拘捕、迫害、骚扰、吊销执照、暴力攻击等百般羞辱,处境十分危急,呼吁全球共同关注与援助。

可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中共不仅毫无悔改之意,反而愈发收紧中国律师头上的紧箍咒。8月6日,中共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切实做好律师代理敏感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指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讲政治。

可中共官方所讲政治是什么样的政治呢?其实说明白点,就是保护贪官污吏横行的政治,就是保护腐败中共执政党地位的政治,在军警等武装力量的武力保护下,既不受舆论的监督,也不受法律的惩治。用中国作家冉云飞的话来说,就是:既堵死你暴力反抗不合法统治的道路,也堵死你合法争取权益的诸种努力,再封堵你用嘴巴和笔头来抗争的言论自由。这就是司法部长吴爱英要律师所讲的政治,也是最高当轴和各级官员要讲的政治。而维护当事人的权益,这作为律师天字第一号的职责,要为党的政治利益让路。

在中共统治下,中国的许多部门都已经完全变质,比如公安局变成了保护党妈妈的母安局、建设部成了环境的破坏部、水利部成了水害部、反贪局变成了贪腐局,而吴爱英要律师讲政治的这番弱智讲话,清楚表明了司法部是地地道道的违法部。

3.

最近央视的几个频道都报道了有关拐卖儿童猖獗的新闻。当然大部分被拐卖的都是城里农民工的孩子。央视的记者特地去农民工居住的地方采访,当他看到身边带着小孩的妈妈便问:你为什么不送孩子上幼儿园呢?这位母亲象看怪物一样的看着央视记者,指着破旧的住处,反问道:你看我们只能租这样的地方住,哪里有钱送孩子去幼儿园呢?

这条新闻让人想起中国古时候的一个皇帝。西晋皇帝司马衷在听到他的子民因灾荒饿殍遍野的时候,说了一句千古名言:百姓没有稻米充饥,干吗不吃肉呢?因此后人把司马衷叫做“白痴皇帝”。所以,叫这位不知民间疾苦的央视记者为“白痴记者”应该不过分吧。

另有报道说,央视访谈节目《小崔说事》和《新闻会客厅》将被停播,另一谈话类节目《实话实说》也将面临“下岗”。这大概属于央视改版的最新动作。其实作为党的喉舌、天天行骗的央视,应该集体下岗才是最好的改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