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电动车Leaf销量将超越丰田Prius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中央社密西根州特拉维斯市6日法新电)日产公司(Nissan)一名高级主管今天说,日产即将推出的全电动车Leaf虽然充一次电只能跑160公里,但它的销售量料将超越丰田(Toyota)Prius等油电混合车。

日产北美分公司主管生产计划的副总裁杜米尼克(Larry Dominique)说,这是因为不像价格较贵的油电混合车,零废气排放量的Leaf车主,除了省钱外,还可以挽救环境。

杜米尼克在密西根州特拉维斯市(Traverse City)举行的一项汽车会议中说:“油电混合车无法做到此点,经过延长行程的油电混合车(插电式油电混合车)无法做到。”

他说:“它们有很好的技术,但对大众市场的吸引力而言,障碍较大,特别是在前期成本上。”

油电混合车目前占全球汽车销售量2%,日产希望在2016年至2020年前能抢下全球市占率10%。(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