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任命美国运通前执行长高鲁普为董事长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综合外电报导)接受美国政府金援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 (American InternationalGroup US-AIG)任命董事会成员高鲁普 (Harvey Golub)担任集团非行政职的董事长,接替将在下周去职的李迪(Edward Liddy)。

根据AIG的声明,前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US-AXP)执行长、70岁的高鲁普,将从8月10日起接掌李迪职务,正好是班摩榭 (Robert Benmosche)接任AIG执行长的同一天。去年9月以来一直兼任董事长和执行长的李迪表示,这两个职务应由不同人担任。

AIG曾是全球最大保险公司,去年几近倒闭后由美国政府伸出援手。该公司下任董事长将协助拆解AIG业务,以偿还政府金援1825亿美元的部分贷款。

高鲁普在声明中指出,“保留并捍卫AIG数十年来创建的价值是关键任务。”

高鲁普和寇尔纳(Laurette Koellner)、林奇(Christopher Lynch)、马蒂内兹 (Arthur Martinez)、米勒 (Steve Miller)及史汀兰(Doug Steenland)等人在今年6月董事会改组中一同被选为AIG董事。管理AIG主要官股的托管人批准了大部分新董事。

李迪5月宣布计划退休后表示,管理AIG是相当费力的工作,“我有许多上司,要面对董事会,也要面对托管人、联准会、美国财政部、政府、国会以及450个主管部门。” (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