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海洛因的英籍孕妇从老挝返回英国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因走私海洛因在老挝被判终生监禁的英国孕妇萨曼莎•奥若贝特,星期四已在英国外交官护送下,由泰国曼谷登机返回英国。她将在英国分娩并继续服刑,为了她能在英国生下孩子,英国首相布朗还特定致信老挝总理。

星期四,奥若贝特由英国外交官陪同,由老挝飞抵泰国曼谷,在曼谷登上了飞往英国的航班。

英国政府持续的外交斡旋促成了奥若贝特的移交,英国首相布朗7月间曾致信老挝总理表示,“萨曼莎移交给英国,可以确保她在英国分娩,享受英国的医疗保健,并和她的亲属在一起。对所有关注此事的人来说,我们相信这是最好的结局,特别是对她未出生的孩子。”

20岁的萨曼莎•奥若贝特去年8月在老挝首都永珍机场被发现携带0.6公斤海洛因,按照老挝法律,携有半公斤以上的海洛因,将被判处死刑,出乎意外的是,奥若贝特在等待审判期间怀孕。
英国已经废除了死刑,同时为了保护奥若贝特的胎儿,经过一系列斡旋,奥若贝特于今年6月被判终身监禁,在此期间。英国外交官和医生曾多次前往监狱探视奥若贝特。

根据英国与老挝上月新签署的罪犯移交协议,奥若贝特可以回到英国服刑。

目前还有一名英国男子约翰•瓦斯敦也因走私海洛因,在2003年被老挝监禁。他表示希望也回到英国继续服刑。英国外交部正在进行交涉,希望早日促成瓦斯敦的移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