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际机器人大展登场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自从电影“变形金刚”掀起投入“机器人产业”的热潮,2009台北国际机器人展,今天到8日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隆重登场,以“展览、竞赛及国际机器人论坛”三大主题,让民众提早体验机器人产业在未来和生活结合的各种可能性。

变形金刚掀起机器人风潮,国际机器人大展登场精锐尽出,有投球命中率百分百的海豹机器人,还有机器人会跳啦啦队舞、机器人抓娃娃机等,乐趣中带领教学活动。

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合右:“你会开机器人吗?机器人的驾照,有一系列机器人教育课程,将来可在此上课学到继器人技巧,包括机械设计、电路设计、程式设计﹔所有的组装设计都是在台湾,包括制造都在台湾。”

服务型机器人在高龄、少子化趋势越来越高的社会情况下,市场需求逐渐浮现﹔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估计,到2015年,全球服务型机器人产值将超过500亿美元。

保全公司企划部经理邹国民:“台湾目前即将进入高龄化及少子化的社会,智慧型机器人针对老人、妇女、小孩是做一个伴侣的动作。”

保全机器人未来可以结合数位家庭服务,将机器人开发的方向,导到保全、服务、教育、娱乐等多功能合而为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黄佩仪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