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俄人权女记者 3嫌犯再次受审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俄罗斯资深人权记者波利特科夫卡亚(Anna Politkovskaya) 遇刺事件星期三在莫斯科再次开庭,三名涉案的嫌犯受审,但波利特科夫卡亚的支持者对当局是否能把凶手绳之于法表示怀疑。

三名被控涉嫌谋杀波利特科夫卡亚的嫌犯,在二月的初审中获判无罪。但外界批评那是一场荒唐的审判,因此俄国最高法院以审判“违反程序”下令重审。

但波利特科夫卡亚的支持者认为重新审判也只是浪费时间,他们要求对事件重新展开调查。

而且真正开枪谋杀波利特科夫卡亚的嫌犯鲁斯坦•马克姆多夫(Rustam Makhmudov)至今仍在逃。

波利特科夫卡亚家人的律师卡连科说:“案件还没有得到解决,调查还没有得出任何最终的结论,因此我们今天要求重新调查,我们的目标是完成调查使案件得以解决。”

波利特科夫卡亚由于揭露俄罗斯军队在车臣(Chechnya)违反人权的虐待而知名,她于2006年在莫斯科的公寓入口被枪杀。

波利特科夫卡亚是克里姆林宫(Kremlin)坚定的批评者,她的支持者断言谋杀案有官方涉入。克里姆林宫已反驳这项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