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俄人權女記者 3嫌犯再次受審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俄羅斯資深人權記者波利特科夫卡亞(Anna Politkovskaya) 遇刺事件星期三在莫斯科再次開庭,三名涉案的嫌犯受審,但波利特科夫卡亞的支持者對當局是否能把兇手繩之於法表示懷疑。

三名被控涉嫌謀殺波利特科夫卡亞的嫌犯,在二月的初審中獲判無罪。但外界批評那是一場荒唐的審判,因此俄國最高法院以審判“違反程序”下令重審。

但波利特科夫卡亞的支持者認為重新審判也只是浪費時間,他們要求對事件重新展開調查。

而且真正開槍謀殺波利特科夫卡亞的嫌犯魯斯坦•馬克姆多夫(Rustam Makhmudov)至今仍在逃。

波利特科夫卡亞家人的律師卡連科說:“案件還沒有得到解決,調查還沒有得出任何最終的結論,因此我們今天要求重新調查,我們的目標是完成調查使案件得以解決。”

波利特科夫卡亞由於揭露俄羅斯軍隊在車臣(Chechnya)違反人權的虐待而知名,她於2006年在莫斯科的公寓入口被槍殺。

波利特科夫卡亞是克里姆林宮(Kremlin)堅定的批評者,她的支持者斷言謀殺案有官方涉入。克里姆林宮已反駁這項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