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航班机降落意外 机长死亡42人受伤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中央社曼谷4日法新电)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s)表示,该公司一架班机今天降落曼谷南方480公里的旅游胜地苏梅岛(Ko Samui)时,滑出跑道并撞上一座旧塔台,造成机长死亡,另有7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泰国公共卫生部表示,有42人在这起意外中受伤。

曼航总裁蒲提彭(Puttipong Prasattong Osot)表示,伤者中有4名乘客受到重伤,包括1名意大利人、2名英国人和1名瑞士人。

蒲提彭在记者会上说:“班机降落在南边跑道,然后自左侧滑出跑道,撞上一处废弃塔台,飞机受到损坏。”

他说:“机长丧生,副机长从机内被救出,目前在医院治疗。”

蒲提彭说,另有6人也被送往医院,伤势包括腿部骨折,但机上其余乘客均安全撤离。

蒲提彭表示,遇难机长察柴(Chatchai Pansuwan)已为曼航服务19年,驾驶失事的ATR-72型飞机有14年的经验。

他说,民航局官员正在前往苏梅岛的途中,调查飞机失事的原因。

蒲提彭表示,该架70人座的ATR-72型飞机载有68名乘客。班机从位于安达曼(Andaman)海域的西南部旅游景点甲米(Krabi)起飞,飞往暹逻湾(Gulf ofThailand)的苏梅岛。(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