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航班機降落意外 機長死亡42人受傷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中央社曼谷4日法新電)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s)表示,該公司一架班機今天降落曼谷南方480公里的旅遊勝地蘇梅島(Ko Samui)時,滑出跑道並撞上一座舊塔台,造成機長死亡,另有7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泰國公共衛生部表示,有42人在這起意外中受傷。

曼航總裁蒲提彭(Puttipong Prasattong Osot)表示,傷者中有4名乘客受到重傷,包括1名義大利人、2名英國人和1名瑞士人。

蒲提彭在記者會上說:「班機降落在南邊跑道,然後自左側滑出跑道,撞上一處廢棄塔台,飛機受到損壞。」

他說:「機長喪生,副機長從機內被救出,目前在醫院治療。」

蒲提彭說,另有6人也被送往醫院,傷勢包括腿部骨折,但機上其餘乘客均安全撤離。

蒲提彭表示,遇難機長察柴(Chatchai Pansuwan)已為曼航服務19年,駕駛失事的ATR-72型飛機有14年的經驗。

他說,民航局官員正在前往蘇梅島的途中,調查飛機失事的原因。

蒲提彭表示,該架70人座的ATR-72型飛機載有68名乘客。班機從位於安達曼(Andaman)海域的西南部旅遊景點甲米(Krabi)起飛,飛往暹邏灣(Gulf ofThailand)的蘇梅島。(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