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调降全年亏损预测 激励措施奏效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 (Toyota Motor JP-7203)调降全年净亏损预测,因政府的刺激措施提振了它最大市场的需求。

丰田汽车预期截至3月的会计年度净损4500亿日圆(47亿美元),小于前次预测的亏损5500亿日圆。

丰田汽车也和本田汽车 (Honda Motor JP-7267)一样调升财测,因政府刺激汽车需求的措施奏效。

汽车业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不景气,迫使克莱斯勒(Chrysler)和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声请破产后,美国、日本和中国都针对旧车汰换提供消费者信贷、减税和补贴措施。

丰田今天声明指出,第一季度亏损778亿日圆,去年同期净利3537亿日圆。分析师预估将亏损1840亿日圆。销售下滑38%,减至3.8兆日圆。

丰田汽车今天在东京股市收盘下跌1.5%,报4030日圆。财报在股市收盘后才公布。(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