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拒绝回应邵玉华被关押案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被河南南阳市当局非法关押的台湾新竹县居民邵玉华的先生郑书达3号向本台记者反应,他至今不知道妻子被关押在哪里。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当地国安局,但是安全局人员拒绝回应。

邵玉华中共当局非法关押后,郑书达每天都打电话到当地询问情况,可是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对方没说什么就挂掉了。

邵玉华的先生郑书达:她的姐夫啦,就是那天说一两句就不再说了,好像旁边有人在那里他不敢说。后来是一直打不通了,那个消息我一点都不知道啊,联络不上。

本台记者3号多次打通当地国安局电话,该局人员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拒绝回应。

当地国安局人员:哪里啊∼什么∼啊什么情况啊∼你说什么啊∼∼(挂断)。
当地国安局人员:不要再打了(挂断)。

记者致电当地处理两岸事务的人员表示,邵玉华被关押和修炼法轮功有关,国安人员正在审讯。

当地台办人员:他们正在询问。政府上级定立的规定不让炼(法轮功),在大陆他就是谁一炼就全部都进去了。

7月初邵玉华带着10岁女儿回中国探亲后住在南阳的姊姊家里。7月31号早上被当地国安人员带走,她的行李、护照等私人物品也被非法扣留,至今下落不明。

台湾新竹县县长、立法委员、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以及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等都对此事高度关切,并呼吁中共注重人权,尽速释放邵玉华。

新唐人记者 谢玲 宁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