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临时政府拒塞拉亚回国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宏都拉斯临时政府星期一(8月3日)强调,他们反对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回国。

临时政府的代表塞萨尔.凯撒瑞兹星期一,再一次申述其政府的立场,并指出如果支持塞拉亚的游击队组织进一步威胁,谈判中所产生的可选解决方案将不再能够通过谈话解决。

塞拉亚因为左倾政策转变,以及与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总统乌戈.查韦斯结盟后,激怒了许多宏都拉斯人,在今年6月28日的政变中被推翻。

塞拉亚在上个月的流亡岁月中,获得了国外广泛的支持,他鼓励支持者在尼加拉瓜的边境安营扎寨,并每天举行抗议。星期日,他从边境向后撤退,目前他驻扎在马那瓜。

此次政变遭到了世界各地的谴责,一些国家政府和跨国贷款已经冻结了部分援助项目。作为宏都拉斯的长期盟友和第一大贸易伙伴,美国已经削减165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并撤回临时政府主要成员的外交签证,以迫使塞拉亚续职。而临时政府负责人罗伯托.麦克莱蒂表示,他的政府可以抵抗任何额外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