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世: 感谢新唐人给大家互相学习机会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新纽约报导)为期三天的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于8月2日中午12点20分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圆满结束。来自纽约的吴锦世与另两位声乐好手陈科和何佳陵并列第三﹐荣获女声组铜奖。


吴锦世在第三届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上演唱 (摄影:戴兵 / 大纪元)

吴锦世介绍﹐她来美8年﹐一直跟随专业老师学声乐﹐并听CD 向一些著名的歌唱家学习。在美国﹐她经常参加各地的演出。

采访中﹐吴锦世提到要感谢新唐人给大家这样的学习机会。她说:“这次大赛参赛选手的水准很高﹐特别是台湾来的学院派。在这里可以接触到各国不同的歌手﹐而在国内﹐都是中国的歌手。”

她解释︰“别人在演唱的时候﹐我发现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比如﹐现在的发声方法与80年代以前的不一样。所以声乐也有一个发展的阶段﹐都是从(头腔的)后面发声太沉重﹐而现在声音是在前面出﹐很明亮。”

吴锦世还说﹐声音的走向﹐要经常练习﹐找到发声的位置﹐如果劳累了或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找不到位置。

由于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必须唱一首中文歌曲﹐吴锦世认为﹐这是给华人艺术家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表现华人的声乐艺术。

在复赛中﹐吴锦世的中文歌曲是“我的家乡”。她说﹐在美国8年﹐很想念自己的母亲。选择该首曲子﹐来献给母亲。


吴锦世在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上演唱 (摄影:戴兵 / 大纪元)


吴锦世在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上演唱(摄影:爱德华 / 大纪元)


吴锦世在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复赛上演唱(摄影:戴兵 / 大纪元)


来自美国的吴锦世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初赛演唱(摄影:戴兵/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