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片正夯 6片抢搭金马奖头班车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3日电)第46届金马奖今天开始受理报名。多部国片抢得首日好头彩,“一席之地”、“不能没有你”、“爸…你好吗?”、“泪王子”、“轨道”和“阳阳”6部影片完成报名手续。

以摇滚风格为主轴的“一席之地”,是新导演楼一安的作品,将角逐14项大奖,其中报名最佳男女配角的高捷和陆弈静最受瞩目。

最近得奖不断的电影“不能没有你”,陈文彬、林志儒、赵祐萱3名新演员表现惊人,报名角逐最佳新人奖外,还分别提报最佳男主角、男女配角,导演戴立忍除角逐最佳导演,也将角逐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导演郑有杰的第二部长片“阳阳”中极具潜力的新秀张榕容,今年卷土重来再度角逐金马影后,意图弥补去年未能夺后之憾。

让总统马英九感动落泪的“爸…你好吗?”,是导演张作骥的新片,由10个故事串连而成,电影呈现浓厚台湾社会风貌,不同的父子关系,广被看好。

9月将远征威尼斯,由杨凡执导的“泪王子”将角逐13项大奖,光是男女主配角4个奖项的部分,就提名9位演员,演员阵容坚强,范植伟、张孝全、关颖和高捷等人都在名单当中。

另一部由日本导演川口浩史执导的“轨道”,将角逐12项大奖。虽然导演是日本人,但因全片几乎全在台湾取景拍摄,且全片半数以上使用台语与国语,因此也符合资格参加竞赛。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梅芳,再次与“星星知我心”的老搭档洪流饰演夫妻,两人也以本片角逐男女配角。

金马奖今年放宽限制,作品不再仅限以传统电影底片拍摄,加上今年中、港、台华语电影产量超过百部以上,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估计报名今年金马奖的作品数量会比往年多。

本届金马奖报名日期到31日截止,10月7日公布入围名单,11月28日在台北县举行颁奖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