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检察院宣布破获走私中国商品渠道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周人报导)俄罗斯检察院宣布破获一条走私中国商品渠道,8辆运输中国走私日用品重型卡车被扣押。另外,莫斯科政府称大市场此前被扣的数十亿中国商品对人体有害,将被销毁。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部门7月30日在网站上发布公告称,一个专门从事走私中国商品的犯罪团伙被破获,并在莫斯科一家名叫“塞瓦斯托波尔”的宾馆商贸中心发现了装有走私商品集装箱的窝藏地点。

公告中说,该犯罪团伙包括该宾馆所属公司总经理、海关报关代理公司负责人和员工、波多利斯克海关一个检查站站长和检查员,侦查人员在调查后证实,该团伙在2008年11月至2009年4月期间走私了大量的中国日用品。

公告中还说:“目前在这个刑事案件中警方已经扣押了8辆运输中国走私日用品的重型卡车,其中两辆集装箱卡车装有儿童玩具,质量检测证明这些中国日用商品威胁居民生命和健康。该走私渠道运作方式类似于日前被关闭的莫斯科切尔基佐沃集装箱大市场。”

另据报导,针对莫斯科集装箱大市场内被扣押的数十亿美元中国商家的货物,莫斯科市政府官员在记者会上宣布说,这些商品将被销毁。

莫斯科市消费者市场与服务局局长马雷什科夫在记者会上表示说:“目前正在组织销毁这些商品的工作,商品数额巨大,仅仅是焚烧一项工作就需要2亿卢布的费用”。

有评论表示说:俄罗斯在打击走私的口号下,针对中国商品及在俄华商重拳出击,并大量驱逐外国劳工,主要是出于国内经济危机恶化,希望通过遏制中国轻工产品等手段促进本国轻工业发展,降低俄罗斯人失业率。但这些举措很可能事与愿违,被斩断了便宜中国货来源的很多俄罗斯低收入者处境将会更加艰难,而这无疑将会对社会的稳定等问题带来连锁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