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豪华游轮疑爆发甲型流感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讯】一艘搭载了5000名游客的地中海观光游轮发现了流感疫情。星期六,船上大多数游客被允许在马塞港登陆,但146名游客和船员必须停留在船上接受隔离。

海洋旅游者号豪华游轮上搭载了5000名游客,正在地中海进行为期7天的观光旅游。

游轮于7月26日从西班牙港口巴塞罗那启程,途中曾在意大利的拿波里停留。星期五,游轮在法国的马赛港靠岸。

目前对病情的报导不一,有报导说这是H1N1甲型流感,也有报导说是普通流感。

西班牙健康部表示在游船离开巴塞罗那之后,测验结果确认了一名H1N1流感患者。

法国官方表示,根据西班牙官方的通报,船上有60名H1N1流感患者。

而游轮的东家,美国和挪威跨国企业皇家加勒比海公司则表示,所有甲型流感测试结果都呈现阴性。公司还表示已经向所有出现流感症状的人提供了太菲抗流感药(Tamiflu)。

世界卫生组织7月份曾表示,甲型流感蔓延仍然迅速,并且正在感染那些疫情早期未受攻击的较年长的人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