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死亡首例 新流感疫情升高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台湾本土7月30日出现首例H1N1流感死亡病例,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林顶今天(31号)表示,目前台湾已经确定的重症个案有8例,其中6例新型流感H1N1除昨天一位去世以外,还有三位在加护病房,状况危急。

内文:新流感疫情近日有升高之势,台湾频发群聚感染案件。台湾卫生署长称,民众应对H1N1新流感持续保持高度警觉。目前台湾已出现六例新流感重症病例,包括一名五岁男童。30号1人死亡,三位正在加护病房,状况危急。为应对这种升高的趋势,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林顶今天(31号)表示,目前抗 病毒药剂,包括原料部分及成品部分已经有418.3万人份,占人口的18%。疫苗也在持续的采购当中。

“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林顶:疫苗季节性流感我们的标案,已经标到了299万剂,我们的目标是500万,在持续的努力当中。基本上国内外的厂商,如果有足够的疫苗量能够提供的话,我们也持续的在采购当中。

对于有媒体提出,对日前香港出现的H3N2变异流感,新病毒疫苗是否会有成效时,林顶表示,与疫苗建议株的确有变异的部分。

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林顶:但是在这里我还是要强调,就是季节流感部分,凡是符合接种对像的民众还是要接种。因为即使它有变异,也还是会有交叉保护的作用。

最后林顶强调不要把一切都寄托在药物上,最好的防预办法还是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及个人防护,包括从公共场所回家后一定要洗手等等。

台湾卫生署表示,目前防疫层级并未提升,不过,9月开学后疾管局将视情况,如有必要,不排除宣布停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 李华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