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发表政见 强调实现承诺和责任能力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31日专电)针对众院8月底投票改选,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今天发表自民党竞选政见,提出赢得选战继续执政的诺言,强调实现承诺的责任能力,凸显与其他政党的不同。

麻生今天傍晚在自民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发表选举政见。他一开始就承认由于自己考虑不周,造成许多日本国民对政治不满,对此表示道歉。他强调负起保护国家的责任,指出自民党和其他政权最大的不同是实现承诺的责任力。

麻生发表题为“保护日本的责任力”选举诺言,共有68项政策,分成安心、活力和责任三大项目。针对少子化对策,未来3年将使小学前的3年幼儿教育免费化,在高中和大学新设支付型奖学金制度,以及免除低所得家庭的学费。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日前发表政见,表明将创设儿童津贴,每位儿童到中学毕业为止每个月提供2万6000日圆(约新台币9000元)补助,2010年度先是半额,2011年起则是全额,公立高中学费也将免除。自民党强调教育补助竞选诺言以对抗民主党。

针对民主党并未提到调升消费税问题,自民党在今天发表的选举政见指出,在经济好转的情况下考虑税制的全面改革,包括调升消费税,税收限定使用于社会保障和少子化对策。

针对目前的47都道府县地方行政,自民党表明将早日制订道州制基本法,在制订后6年至8年内实施。民主党则表示将把中央集权移至地方主权。

自民党表示将继续集中实施经济对策,以2010年度后半达成2%成长率目标,今后3年确保200万人的就业机会,将在未来10年促使每户家庭的所得增加100万日圆(约新台币34万元)。

自民党并表示,海上自卫队军舰将持续在印度洋从事阿富汗反恐作战,为联军军舰提供海上加油补给支援,以及在非洲索马利亚外海进行护船行动。民主党则表明,根据国会规定在明年1月印度洋加油补助的期限届满后,不会赞成加以延长。

自民党主张加强美日同盟关系,实施驻日美军重编计划及考虑改变政府的见解,以行使集体自卫权(日本和外国相互协防的权利);民主党则主张紧密而对等的美日关系,要求重新检讨驻日美军重编计划并坚持“专守防卫”。

两大政党的选举政见已双双出炉,今后将面对选民的审判。自民党和麻生内阁的支持率低迷,最近自民党在包括东京都议员选举在内的主要的5项地方选举全都一路落败,民主党气势大幅走升。

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党已赢得参院过半数席次,自民公明两党执政联盟必须在众院至少赢得过半数的241席,否则将被迫交出政权,麻生的政治生命和自民党的政权存续在此一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