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约卡岛遭炸弹攻击 暂停海空运输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西班牙在地中海最大的渡假岛屿马约卡(Mallorca)岛,星期四(7月30日)发生炸弹攻击事件,造成两名警员死亡。案发后,岛上海空交通关闭,数百名游客滞留机场港口。当局指责,这是两天以来,巴斯克分离组织(Basque)埃塔(ETA)制造的第二起攻击事件。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约1点50分。一辆巡逻警车的底盘遭人安置炸弹,在一处民防部队营房外引爆,车上两名警官当场死亡,多人受伤,而爆炸地点距离西班牙皇室行宫马里温特宫(Marivent)只有几公里之遥。

官员表示,警方不久后在附近的另一辆警车下搜索到了第二枚炸弹。

事件发生后,为防止炸弹客逃离,当局立即关闭了所有港口、机场,许多游客被滞留。

来自伦敦的一名女士说,她很担心受到攻击影响的人们。“对那些受伤的人,我感到很难过,很不幸,我来的不是时候。”

前一天,西班牙北部的天主教城市布尔戈斯(Burgos)的民防部队营房也曾遭到汽车炸弹攻击,包括熟睡的孩童在内,约有60人受伤。

西班牙政府将矛头指向巴斯克分离武装组织埃塔。星期五是埃塔组织成立50周年。

在过去的40年里,巴斯克埃塔分离组织游击队曾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制造事端,导致800多人死亡。巴斯克运动的领导人宣称他们信奉马克思主义,这个组织通常发动枪击和汽车爆炸案,是欧洲唯一仍然活跃的本土恐怖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