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美制裁北韩公司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对北韩一家公司祭出经济制裁,据美国官员说,这家公司涉及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财政部说,朝鲜东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KoreaHyoksin Trading Corporation,译音)由于是北韩另外一家公司朝鲜连峰综合会社(Korea RyonbongGeneral Corporation,译音)所拥有和受其控制,而受到制裁。

连峰公司已根据美国行政命令受到制裁。这项行政命令冻结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者和他们的支持者资产,并且禁止美国人与他们进行任何交易。

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Assets Control,OFAC)主任舒宾(Adam Szubin)说:“国际社会正在采取强力的行动对付北韩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飞弹计划的分支和机构、禁止和它们交易,及禁止它们参与全球金融体系。”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已于本月16日点名制裁东新公司,并且说它隶属于连峰公司,而且也涉及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