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任金马电影大使 盼多拍台湾电影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鲁皓平台北县30日电)金马奖今年11月将在台北县举办,邀请在北县出生的影星舒淇担任本届金马电影大使。专程回台的舒淇表示,希望将来多拍一些台湾电影,让华语片在世界发光发热。

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8日在台北县府3楼多功能集会堂举行,3年前,此地也曾举办亚太影展。县长周锡玮与金马奖执委会主席侯孝贤、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今天下午共同签约。

曾经5度入围金马奖、2次得奖,荣膺柏林、坎城影展评审的舒淇受邀担任电影大使。舒淇正在国外拍片,专程回台参加签约记者会。从周锡玮、侯孝贤手中接下琉璃荣誉奖座。

奖座是由金马奖资深影后杨惠姗设计打造的,颇有承传意味。在新店小碧潭长大的舒淇表示,很高兴回故乡出任电影大使;金马奖看着她成长,荣获金马奖更是她演艺生涯的一大肯定,接下荣誉奖座,如同再获漂亮的成绩单。

侯孝贤说,台北县是孕育他创作的地方,他的电影片场,包括九份、十分、平溪等都在北县。

朱延平表示,他执导的电影“异域”就是在坪林拍摄,北县是很多导演的发源地,希望将来能发展成为电影胜地,带动台湾电影事业。

周锡玮表示,争取金马奖在北县举办很不容易,接办金马奖是全新的一个起点,县府对于影视文化会全力相助。

县府新闻处表示,今年的金马奖以“光跃金马、影动北县”为主题,国际影展将从11月6日展开,为期3周,金马奖还有“金马电影学院”及“金马创投会议”等系列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