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湾分别出现6例甲流病例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北京和台湾都出现了新的学生确诊H1N1甲型流感病例,北京方面的是,一个香港学生交流团星期四又有25人被隔离,确诊病例为6人。台湾方面的是,在一个主要由大陆和香港医学生参加的亚洲医学会议上,有6名学生被确诊。

正在北京参加文化交流项目的香港交通安全队是香港一个义工团体,成员主要14岁到17岁学生,101人成员中有6人确诊感染甲型流感,25人在北京被隔离。

据交通安全队的组织者说,学生们抵达北京机场的当天,有一名学生出现轻微感冒症状,星期二就被确诊是H1NI甲型流感,并隔离了和他接触过的其他学生,之后其中5名学生被确诊传染。

另一方面,在台湾参加亚洲医学生会议的6名学生在星期三被确诊感染甲型流感,会议的4百名与会者大多数来自中国和香港。

台湾卫生局官员在一项声明中说,病毒还没扩散,即使至少15人出现流感症状,会议将依原定计划进行。不过学生们被要求进行自主健康管理。

目前,中国大陆确诊了超过1900例甲型H1N1流感,香港确诊了超过3000例,澳门则确诊了近170例。

世卫表示,目前全球共有超过13万甲型流感病例,至今已造成816人死亡。专家们认为,全球范围约有成百万的人被感染,但只有一小小部分进行过H1N1甲型流感病毒测试

同时流行病专家警告,即使大多数病例只出现轻微的病症,但流感难以捉摸,即使像这类温和的病症,都可能轻易杀死健康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