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灣分別出現6例甲流病例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北京和台灣都出現了新的學生確診H1N1甲型流感病例,北京方面的是,一個香港學生交流團星期四又有25人被隔離,確診病例為6人。台灣方面的是,在一個主要由大陸和香港醫學生參加的亞洲醫學會議上,有6名學生被確診。

正在北京參加文化交流項目的香港交通安全隊是香港一個義工團體,成員主要14歲到17歲學生,101人成員中有6人確診感染甲型流感,25人在北京被隔離。

據交通安全隊的組織者說,學生們抵達北京機場的當天,有一名學生出現輕微感冒症狀,星期二就被確診是H1NI甲型流感,並隔離了和他接觸過的其他學生,之後其中5名學生被確診傳染。

另一方面,在台灣參加亞洲醫學生會議的6名學生在星期三被確診感染甲型流感,會議的4百名與會者大多數來自中國和香港。

台灣衛生局官員在一項聲明中說,病毒還沒擴散,即使至少15人出現流感症狀,會議將依原定計劃進行。不過學生們被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目前,中國大陸確診了超過1900例甲型H1N1流感,香港確診了超過3000例,澳門則確診了近170例。

世衛表示,目前全球共有超過13萬甲型流感病例,至今已造成816人死亡。專家們認為,全球範圍約有成百萬的人被感染,但只有一小小部分進行過H1N1甲型流感病毒測試

同時流行病專家警告,即使大多數病例只出現輕微的病症,但流感難以捉摸,即使像這類溫和的病症,都可能輕易殺死健康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