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可杰克森曾因柏林围墙演唱被东德列入档案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柏林30日法新电)销路广大的德国“图画报”(Bild)今天报导,流行乐天王麦可杰克森(MichaelJackson)曾被前东德国家安全部(Stasi)秘密警察列入档案,因为他1988年在柏林围墙旁举行演唱会。

东德秘密警察担心,年轻人会企图闯过柏林市中心布兰登堡门附近的禁区,以设法尽量接近围墙并聆听演唱会。

图画报引述1988年5月4日的东德秘密警察档案说,“某些年轻人计划和警察对抗”,其中还指出一些人的姓名。

为防此事发生,秘密警察计划举办“牵制性演唱会”,以阻挡人潮。其构想是,借此将年轻人吸引到距围墙较远的东柏林1座体育馆,而在当地举办的演唱会将以两分钟的间隔在大型萤幕上播放。

如果东德当局受到西方一丝“政治挑衅”,萤幕上的播放内容将换成麦可杰克森的旧演唱会录影。

但这项计划并未实施,东德秘密警察仍依照惯例,在麦可演唱会6月19日进行时,出动警员强力驱散试图接近围墙的民众。(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