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会节能绩效 8成减少油电水用量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30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鸿池,今天公布中央政府各部会97及98年上半年的节能减碳调查结果,显示8成以上部会在油电水使用量上有减少的趋势,其中财政部、原民会、退辅会名列前茅。

林鸿池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节能减碳是马政府持续推动的重大政策,他针对35个部会97及98年上半年油电水使用量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成以上部会在油电水使用量上呈现负成长,其中财政部、原住民族委员会、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名列前三名,卫生署、内政部、公共工程委员会则敬陪末座。

在用电度数上,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成以上的部会呈现负成长,其中,文建会、海巡署、主计处名列前茅,卫生署用电增加1成最高。

用油量部分,调查结果显示,有7成5部会呈现负成长,更有退辅会等5个部会用油减少3成以上;内政部用油增加约3成5最高。

在用水量部分,林鸿池表示,政府推动节能减碳政策方案未将水资源纳入讨论,有近6成部会用水量呈现正成长,其中用水量增加最多的是法务部,增加约3成。

另外,林鸿池指出,用水量减少最多达6成的财政部,是因为在去年12月内部施工时发现地下管道有漏水情形,每个月浪费约新台币9万元水费,经修复后,每年将可减少约百万元水费支出。

与会的卫生署长沈世宏表示,调查结果对达成节能减碳目标的部会有很大的肯定,也对能源使用量增加的部会有激励作用,让各部会往后能更努力降低用水、用电及用油量。他以财政部漏水为例,可以做为各部会鉴镜,鼓励各部会加强查漏,节省能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