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医学生大会 20余人染新流感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9日电)亚洲医学生会议25日起在台北市举行8天,20多名香港等外国医学生第二天起陆续出现类流感症状,其中6人检验为H1N1新型流感,疾管局研判为群聚感染,20多人可能皆感染新流感。

大会主席、阳明医学系升五年级同学陈禹戎指出,26日先有7名香港医学生出现发烧等症状,接着香港、印尼、马来西亚与英国亚裔医学生又共有15人发病,于是他向疾管局1922防疫专线与台北市卫生局通报,并协助就医。

这起群聚感染事件已有20余人出现症状,由于外国医学生没有健保,所以都自费新台币2000元到3000元使用“克流感”治疗,没有住院,而是在饭店休息。

陈禹戎说,大会共有400多人参加,大会工作人员赶忙购买500个口罩发放使用,今天的议程并非室内密闭大型集会,明天为花东旅游,但接下来还有室内活动,座位和游览车会特别安排及准备口罩,所以大会继续举行。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关主任王宗曦指出,亚洲医学大会虽然发生群聚感染新流感,但是疫情处理建立大型活动的良好防疫范例,所以没有扩大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