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画展 带给花莲民众感动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去年在国立历史博物馆举办的“惊艳米勒-田园之美画展”盛况空前,吸引多人观赏,台湾花莲县文化局争取到展出机会,让花莲民众也能欣赏到米勒大师珍贵的画作。

花莲县文化局与广达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向大师挖宝-米勒巡回特展”,将米勒与同时期艺术家的复制作品在文化局美术馆展出,局长吴淑姿期盼民众能珍惜机会,前往享受这次难得的艺术盛宴。

花莲县文化局长吴淑姿:“极力争取也在花莲县文化局开放所有乡亲好朋友来观赏,记得米勒画展在台北展出时候,我是特别专程到台北去观赏,跟人家绕了两三个小时还舍不得出来,结果很高兴有机会米勒画展来到花莲。”

米勒代表作《拾穗》,二名农妇九十度弯腰拾穗,表达劳动者的辛苦、坚忍,及对大地的感恩与惜福。他往往能在平凡的画面中,去追求内心的真诚信仰,带给人们惊艳与感动。

民众:“看到作者对农民、对大地的一种感恩、祈祷的心境,氛围画的非常的好。”

花莲县美术协会理事长林秀菊:“从米勒这个伟大的作品中,我们得到了宝贵的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米勒的真挚与执著,从一粒小小的麦穗说起,唤起我们对大地的情感与热爱,展出期间至8月2日,花莲县文化局希望大家能把机会向大师挖宝。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添富、游淑玲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