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阿嬷圆梦 体验华航一日空姐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8日电)见过93岁空姐吗? 妇女救援基金会今天表示,在华航协助下,当年台湾慰安妇秀妹经专业训练,以全套空姐装扮进模拟机舱,有模有样服务亲友,体验一日空姐圆梦。

妇女基金会表示,台湾慰安妇幸存者仅18人,平均高龄87岁,年纪最大的阿嬷秀妹已93岁,秀妹在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中透露,她一直希望下辈子能当空中小姐,经基金会向中华航空公司求助,华航答应破例为秀妹圆空姐梦。

基金会表示,秀妹于24日经华航人员美姿美仪、客舱服务、逃生训练等专业训练,并事前为她量身订制空姐制服,让畏缩不前的秀妹大受鼓舞,并由其他慰安妇及朋友共10多人陪伴登上模拟客舱充当乘客,展开一日空姐圆梦计划,因有不愿曝光慰安妇参与而未公开,今天才公布活动照片。

参与活动的妇女基金会社工员杨丽芳今天表示,华航座舱长等专业人员精心为秀妹装扮打点后,让秀妹惊艳全场,只见她有模有样地服务在场亲友及工作人员,虽偶有出错,但带来不少欢笑。

杨丽芳说,秀妹对能圆空姐梦非常高兴,同行的亲友及工作人员都很感动,很感谢华航耗时、耗资为秀妹圆梦;慰安妇曾有不幸的遭遇,自我价值认定常有偏差,希望以不同形式的鼓励支持,让她们活得更有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