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阿嬤圓夢 體驗華航一日空姐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8日電)見過93歲空姐嗎?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表示,在華航協助下,當年台灣慰安婦秀妹經專業訓練,以全套空姐裝扮進模擬機艙,有模有樣服務親友,體驗一日空姐圓夢。

婦女基金會表示,台灣慰安婦倖存者僅18人,平均高齡87歲,年紀最大的阿嬤秀妹已93歲,秀妹在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中透露,她一直希望下輩子能當空中小姐,經基金會向中華航空公司求助,華航答應破例為秀妹圓空姐夢。

基金會表示,秀妹於24日經華航人員美姿美儀、客艙服務、逃生訓練等專業訓練,並事前為她量身訂製空姐制服,讓畏縮不前的秀妹大受鼓舞,並由其他慰安婦及朋友共10多人陪伴登上模擬客艙充當乘客,展開一日空姐圓夢計畫,因有不願曝光慰安婦參與而未公開,今天才公布活動照片。

參與活動的婦女基金會社工員楊麗芳今天表示,華航座艙長等專業人員精心為秀妹裝扮打點後,讓秀妹驚艷全場,只見她有模有樣地服務在場親友及工作人員,雖偶有出錯,但帶來不少歡笑。

楊麗芳說,秀妹對能圓空姐夢非常高興,同行的親友及工作人員都很感動,很感謝華航耗時、耗資為秀妹圓夢;慰安婦曾有不幸的遭遇,自我價值認定常有偏差,希望以不同形式的鼓勵支持,讓她們活得更有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