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松年大学结业 硕博士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君薇、梁君棣台北县28日电)台北县松年大学第11届学员今天在县府举行结业典礼,本届结业学员共6800人,获得硕、博士学位者共3294人,人数创历届新高。

结业典礼由5名歌唱班学员高唱松年大学校歌开场,长者充满活力与精神的歌声,引起现场镁光灯闪烁不停。

县政府社会局表示,本届结业学员共6800人,其中修满时数128小时全勤奖的有2693人,获得硕士资格者有2339人,博士资格者有955人,为历年来最多硕博士的一届。连续修业3年者可获得硕士资格,连续6年者获得博士资格。

北县松年大学已普及29个乡镇,台北县长周锡玮表示,一开始松年大学只有7000个名额,且规定每个人最多只能修业6年,曾有老人家向他反映,6年学完了还想继续学。

周锡玮说,为造福更多老人家,今年8月开始,将扩增至1万4000个名额,也不再有限修6年规定。

另外,他指出,社会要提供更多服务照顾年长者,北县除有免费公车及免费装假牙服务外,今年开始共有21万老人享有健保免费。周锡玮还借机会向与会的县议员赵燕昭、王淑慧等人争取更多松年大学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