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授洛城举办“客语教师研习会”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为推广客家语言文化,台湾侨委会特邀台湾政治大学彭钦清教授巡回美国指导,七月25及26日在洛杉矶柔似蜜的台湾会馆,成功举办为期二天的“客语教师研习会”。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客语教师研习会”包含客语教学、拼音系统、词汇、用字、谚语、故事教学、音乐戏曲及客家影片欣赏。
台湾政治大学英文系及民族系教授彭钦清为客家语言文化专家,曾编辑客语辞典教科书和主持客家电视节目。
彭教授特别教观众一般客家问候语:“你好, 大家好, 大家早”。
南加客家会创会会长简林美枝: 这一次的会议非常好,这个老师非常生动,让我们觉得有很大的收获。
大洛杉矶“客语教师研习会”推行委员召集人彭镜炜表示: 不是客家族群的人也能来参加,因为这样对大家也有好处,互相文化上的沟通,语言上能了解的话,互相之间的交往也能比较接近亲密一点。
与会九十岁的黄温文子女士在现场为观众们演唱一段客家老山歌:
自七月底至八月中旬,“客语教师研习会”将于凤凰城、休士顿、华盛顿特区、纽约及圣荷西举办,有兴趣的观众请洽询当地侨委会或文教中心。

新唐人记者 黄文华 邵可淳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