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玩伴离去 海豚拒放纽西兰女子上岸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威灵顿27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因为双方玩得太开心,一只玩兴正浓的海豚拒绝让一位纽西兰女泳客上岸,最后只好由岸边民众划船救回。

“吉斯伯恩先锋报”(Gisborne Herald)报导,这位筋疲力竭的女子是在北岛(North Island)东岸Mahia海滩外海被发现的。当时她紧抱着海上浮标,海豚则绕着她游,并阻止她游回岸上。

不过,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说,这只名为Moko的海豚显然并无任何恶意。Moko居住在这片海域已经2年多,在当地家喻户晓。

这只海豚一向爱找泳客与船客一块儿玩。

她说:“我和Moko游了满长一段时间,而且我是游泳健将,所以一开始我并不太担心。玩了好一阵子后,我想回岸上,它却还想继续玩。我觉得累了,也开始惊慌。”

她表示:“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和一只野生动物在外海,身边没有其他人,我觉得蛮危险的。”

岸上的人群听到女子呼救声,划船过去救人。

当地酒吧老板赛姆丝(Juantia Symes)说:“当我们到现场时,她紧抱着浮标,全身僵硬,快冻死了。”当时这名女子穿着连身泳衣,以抵御冬季酷寒。

老板说:“她完全累瘫了。如果我们再晚点,她可能会精力耗尽。”

去年3月,一位保育人员试图抢救两只被困在沙洲与Mahia海滩间的侏儒鲸时,看到Moko游向这两只鲸鱼,并引导他们穿过狭窄的间隙,回到大海。Moko也因此名声大噪。(译者:中央社江今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