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玩伴離去 海豚拒放紐西蘭女子上岸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7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因為雙方玩得太開心,一隻玩興正濃的海豚拒絕讓一位紐西蘭女泳客上岸,最後只好由岸邊民眾划船救回。

「吉斯伯恩先鋒報」(Gisborne Herald)報導,這位筋疲力竭的女子是在北島(North Island)東岸Mahia海灘外海被發現的。當時她緊抱著海上浮標,海豚則繞著她游,並阻止她游回岸上。

不過,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子說,這隻名為Moko的海豚顯然並無任何惡意。Moko居住在這片海域已經2年多,在當地家喻戶曉。

這隻海豚一向愛找泳客與船客一塊兒玩。

她說:「我和Moko游了滿長一段時間,而且我是游泳健將,所以一開始我並不太擔心。玩了好一陣子後,我想回岸上,牠卻還想繼續玩。我覺得累了,也開始驚慌。」

她表示:「然後我突然意識到,我和一隻野生動物在外海,身邊沒有其他人,我覺得蠻危險的。」

岸上的人群聽到女子呼救聲,划船過去救人。

當地酒吧老闆賽姆絲(Juantia Symes)說:「當我們到現場時,她緊抱著浮標,全身僵硬,快凍死了。」當時這名女子穿著連身泳衣,以抵禦冬季酷寒。

老闆說:「她完全累癱了。如果我們再晚點,她可能會精力耗盡。」

去年3月,一位保育人員試圖搶救兩隻被困在沙洲與Mahia海灘間的侏儒鯨時,看到Moko游向這兩隻鯨魚,並引導他們穿過狹窄的間隙,回到大海。Moko也因此名聲大噪。(譯者:中央社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