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动日”海外伊朗人呼吁民主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旅居法国、德国和日本的伊朗人及支持人士也在星期六的“全球行动日”中抗议伊朗当局,呼吁人权和民主

法国的几百名伊朗人星期六在艾菲尔铁塔下举行抗议伊朗总统艾哈麦德内贾德的活动。他们的抗议标语上写着“结束在伊朗的屠杀”“我投的票去了呢?”等口号。

集会正值伊朗反对派星期六敦促资深教士帮助确保释放那些在大选争端中被捕的抗议人士,此前一名抗议人士在被拘禁时死亡。

集会组织者阿塔伊说:“人民生活在绝对的压制下。他们的声音没有被听到。他们反对内贾德,我们在这里只是展开一项行动,支持他们。”

在全球行动日中,日本东京和德国柏林也举行了示威和游行活动,要求自由和民主,反对伊朗当局的独裁和压制。

目前内贾德虽然受到伊朗最高权威、宗教领袖哈梅内伊的支持,但反对派的持续抗议、挑战大选结果,令伊朗陷入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最大的内部危机,更暴露了统治精英阶层的分裂深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