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托尼-阿维拉为租户讨公道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法拉盛大学点的一栋有150年历史的房子,分租给四五户人家,因屋主不愿维修,几个月来没有煤气供应。 准备竞选市长的市议员托尼.阿维拉出面为租户说话,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保证租户的基本生活。请看报导。

因为屋主没有维修﹐去年7月的火灾使租户全部迁出﹐8个月后﹐租户搬回来﹐至今没有暖气﹑煤气和热水。

瑞塔-道格拉斯说﹐如果装空调﹐电路就不堪负荷。只能用电和微波炉﹐电熨斗插上﹐就会短路。

带着两个孩子的艾德娜-罗德里格兹说﹐只能在两个用电的炉灶上做饭﹐一家人出去吃饭太贵了。放暑假的孩子们也要承受这一切。

最后﹐租户联合告上法庭。法庭裁定﹐要求屋主允许纽约市房屋维护发展局(HPD)前来做紧急修缮工作。但是﹐准备购买这所房子的新屋主阻止维护发展局(HPD)的人进入。

托尼.阿维拉表示﹐法庭做出裁定﹐但租户的权益仍得不到保障﹐这屋主应该被关起来。他要去找 维护发展局(HPD)的人带警察来﹐进入房屋。

托尼.阿维拉﹕“市政单位同意做紧急维修﹐但是问题仍不能得到解决﹐说明房地产届需要更强硬的督促﹐需要更好的法律保护租户的权益。”

房屋管理局建议租户﹐在获得基本煤气供应之前﹐不交房租﹐所以自去年八月以来﹐他们只交一块钱。因是老旧房屋﹐受到保护﹐房租是固定的﹐不能赶租户走﹐也不能乱涨房租。一种猜测是﹐屋主有意不维护房屋﹐让租户搬走之后﹐将房屋拆除。

由于这所房子有近150年的历史﹐曾做过旅馆和俱乐部。托尼.阿维拉已经与保护地标建筑委员会商议﹐将这所房屋定为历史遗迹﹐不能拆除。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