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商业弊案 纳米比亚要求约谈胡锦涛之子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24日路透电)非洲纳米比亚肃贪委员会负责人诺亚(Paulus Noa)今天说,该委员会已要求约谈中国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来了解1笔与中国1家扫描仪器公司有关的交易。

胡海峰是胡锦涛唯一儿子,他直到去年还是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Nuctech)总经理。该公司取得了1项5530万美元的合约,为纳米比亚提供X光扫描设备。

纳国肃贪委员会说,本月稍早有两名纳国公民和1名中国公民因涉入这笔扫描设备交易,而依诈欺、行贿和贪污罪名遭到逮捕。

诺亚说,该委员会已透过同方威视的纳米比亚籍律师,提出约谈胡海峰和同方威视高层经理人员的要求。

诺亚在纳国首都温厚克(Windhoek)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我们希望约谈胡海峰,以由他这位公司(前)领导人口中确定一些案情。如果他不克接受约谈,该公司的高层经理人也应出面,以使我们能与他们讨论案情。”

诺亚说,胡海峰并非嫌犯,但能够提供证据。(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