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商業弊案 納米比亞要求約談胡錦濤之子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4日路透電)非洲納米比亞肅貪委員會負責人諾亞(Paulus Noa)今天說,該委員會已要求約談中國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來了解1筆與中國1家掃瞄儀器公司有關的交易。

胡海峰是胡錦濤唯一兒子,他直到去年還是清華同方威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Nuctech)總經理。該公司取得了1項5530萬美元的合約,為納米比亞提供X光掃瞄設備。

納國肅貪委員會說,本月稍早有兩名納國公民和1名中國公民因涉入這筆掃瞄設備交易,而依詐欺、行賄和貪污罪名遭到逮捕。

諾亞說,該委員會已透過同方威視的納米比亞籍律師,提出約談胡海峰和同方威視高層經理人員的要求。

諾亞在納國首都溫厚克(Windhoek)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們希望約談胡海峰,以由他這位公司(前)領導人口中確定一些案情。如果他不克接受約談,該公司的高層經理人也應出面,以使我們能與他們討論案情。」

諾亞說,胡海峰並非嫌犯,但能夠提供證據。(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