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瀑布源头水土流失 水流细如线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唐朝诗人李白诗句使得江西庐山瀑布闻名天下,如今瀑布源头水土流失,在雨水丰沛的7月却纤细得如同“一根线”。

江南都市报报导,据当地民众反映,由于气候、环境等因素,庐山瀑布近年来水量锐减,瀑布口只好蓄水进行放流,即使雨季,瀑布水量细如“一根线”,冬季瀑布则断断续续更加纤细。

庐山景区1名工作人员说,2000年以来,庐山瀑布所在的秀峰和黄岩景区,经营权和管理权先后3次被租赁,景区发现古迹受损、古木枯萎、林木遭乱砍滥伐等现象,庐山瀑布源头水土流失现象严重。

工作人员指出,2003年承租方江西庐山旅游有限公司员工滥伐杉木及乱砍毛竹,翻耕山体4亩多,种上云雾茶,星子县林业公安决定对违法行为罚款。

庐山是江西省九江市南郊1座名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文化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