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纽约40%亚裔对政治感兴趣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四位美国社会科学研究员于7月22日晚在曼哈顿举行记者会,公布了一份反映美国亚裔公民政治观的最新调查报告。请看报导。

这次调查是在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后,对全美近10个城市的5159名亚裔居民用八种语言进行电话采访,对他们在社会和政治活动的参与情况、种族态度和移民等问题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有40%的亚裔对政治感兴趣,有点感兴趣的有38%,而完全不感兴趣的只有22%。

报告还显示全美华裔参与政治的方式,有68%的人只是谈论政治,18%的人实际参和解决社区问题,3%参与选举活动,参加抗议活动为4%。

另外,调查显示美国亚裔居民认为经济危机和伊拉克战争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68%人赞成美国从伊拉克撤军,14%反对。

对于美国是否应该给非法移民合法身份的问题,赞成的亚裔人只有26%,45%反对。

报告的详细内容可在网站查询。 www.naasurvey.com

新唐人记者 安心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