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批准与卡塔尔售股谈判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德国跑车厂商保时捷(Porsche SE)的董事会连夜开会,于星期四同意与海湾国家卡塔尔展开出售部分股权的磋商, 以及至少增资50亿欧元来提高财务实力。

这些提案是在一场特别的会议中达成的,这个会议一直持续到星期四(七月23日)清晨才结束,让保时捷与大众汽车(福斯汽车)联手打造汽车集团的谈判得以进入最后阶段。

监事会一致通过与卡塔尔进行售股谈判以及挹注资金的提案,意味着控股保时捷的皮耶希与保时捷家族,可能不排斥将自己在保时捷的部分影响力转交给外来者。

保持捷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做更进一步的评论。

皮耶希与保时捷家族掌控了保时捷百分之百的股权,过去从来不愿意将股权卖给外人。

总部设在德国斯图迦特(Stuttgart)的保时捷公司目前已经同意首席执行官魏德(Wendelin Wiedeking) 及财务长赫特(Holger Haerter) 的辞呈,并且立即生效。

魏德因为将保时捷变成全世界最赚钱的汽车公司而得名,但他离开时却留下一百亿欧元的负债。原本是用来收购大众汽车的大幅贷款,却因为信贷市场变坏导致反效果,反而让保时捷无力负担债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