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拒绝塞拉亚复职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星期三(7月22日)表示,政府谈判小组在哥斯达黎加举行的新危机会谈中,会坚持不允许驱逐的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在任何最终协议下的复职,但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对临时政府让塞拉亚复职的压力也在加大。

洪都拉斯临时外长卡洛斯.洛佩斯代表临时政府参加哥斯达黎加的会议,在动身前,他在特古西加尔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还没有收到协调人,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出的新提案,但是如果有什么新的内容,那将会是塞拉亚先生可能重返总统宝座的假设。”

他暗指临时政府会否决让塞拉亚复职的提案。

美国欧巴马政府谴责这一政变,并已经削减165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并威胁要削减经济援助。但塞拉亚认为这个力度不够,并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更严厉的制裁。

星期三,数百名塞拉亚的支持者在特古西加尔巴的街道向美国大使馆方向游行,以示抗议。

6月28日,军队从床上逮捕了塞拉亚,指控他违反宪法去试图延长任期。之后.麦克莱蒂接任临时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